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本院动态】2024年阳春市乙肝感染孕产妇所生儿童重点案例评审工作会在我院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根据《广东省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行动计划(2023-2025年)》要求,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消除母婴传播的倡议,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消除乙肝母婴传播服务能力,受阳春市卫生健康局委托,我院于3月22日举办2024年阳春市乙肝感染孕产妇所生儿童重点案例评审工作会,阳春市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专家组成员,各机构分管院长、产科主任、儿保主任及病例汇报单位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保健部主任曾懿荭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阳春市近期发生的乙肝感染阳性孕产妇所生暴露儿童重点案例进行评审。汇报会上,病例汇报单位相关人员严格按照评审实施方案要求准备评审病历等相关文件以及病例汇报PPT,并进行病例情况汇报。

评审会上,评审专家们严格按照评审流程,客观详实的从孕期保健管理、入院后的诊治和抢救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讨论,认真总结经验,并对疑点、难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指出了存在问题与薄弱环节,并给出指导性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及时发现了我市在乙肝孕产妇干预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干预措施,规范了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的诊治流程,有效降低了乙肝母婴传播率,提高了我市消除艾梅乙母婴传播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市医务人员的诊疗能力和救治水平。图/文: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