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为一名重度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实施腹股沟斜疝术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我院综合外科成功为一名70多岁的重度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姚伯伯)施行腹股沟斜疝术。

据悉,姚伯伯一直受腹股沟斜疝疾病困扰,因个人身体条件差(支气管扩张10年余并反复感染、重度阻塞性肺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手术风险高,曾到多家医院咨询都建议保守治疗。而保守治疗,看起来安全简单,但反复的坠胀、便秘及疼痛,给姚伯伯的身心带来巨大的折磨,非常渴望手术治疗,最后经多方打听,姚伯伯了解到我院综合外科有治疗该类疾病的能力,于是决定前往我院综合外科寻求手术治疗。入院后经进一步询问病史及检查发现姚伯伯肺功能代偿差,耐受手术能力差,这考验着我院的综合救治能力,于是综合外科副主任罗俏组织了内科及麻醉科相关科室专家会诊。经专家会诊后决定术前先给予姚伯伯改善肺功能等相关治疗,待其肺功等病情好转后在进行手术治疗。

经过术前一周的治疗后,姚伯伯病情稳定,相关检查提示其肺功能各项指标可耐受手术及麻醉所带来的不良反应,于是给予其在腰硬联合麻下施行右侧腹股沟斜疝无张力修补术,术程顺利,术后生命体征平稳。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护理下,姚伯伯逐渐恢复,并于近日康复出院了。

姚伯伯康复出院后,在其家人陪同下,特地为医护人员送来一面锦旗,以表达感谢之情。姚伯伯激动地说:“看了那么多医院都建议我保守治疗,幸亏有你们妇幼,我终于不用再忍受疼痛了,真的非常感谢您们!”

据悉,腹股沟疝是老年人常见多发病,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发病率也逐渐增加,大多高龄患者常常合并心、肺、肝、肾以及内分泌系统等重要脏器的慢性疾病,对手术耐受力差,非常考验医院的综合救治能力,我院近年来的综合医疗技术水平不断得到提升,使这一类患者获得手术机会,为广大高龄患者带来了福音。

                                                                      文:罗俏、杨金兰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