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新技术助力高危孕妇成功分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点击数: 字号:


每一位产妇分娩对于医护来说,都是一场保障母婴安全的“战斗”


近日,产妇黄女士将一面“尽心竭力弘医德,母子平安赞医术”锦旗亲手交到了产科医护人员的手中,表达了对全体医护人员的信任与感激。

“现在回想起生宝宝的经过,说实话,我还真有点后怕,非常感谢你们!”黄女士说道。


是什么让黄女士带着宝宝亲自登门感谢呢?

6月12日,一位37岁高危孕妇出现在产科,脸色苍白,头冒冷汗……这就是送锦旗给我们产科的黄女士。经过检查发现,黄女士的宫口全开,具备分娩的条件,但胎儿胎头未入盆,胎头倾横在腹部左边,这种情况不利于顺产,但黄女士强烈表示顺产的意愿。在妇产科工作30余年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傅敏琼医生根据黄女士各项条件进行评估,在征得黄女士及家属的同意后,果断决定为其实施“花生球”等新技术协助分娩,并通知手术室的医务人员做好临时转剖宫产的准备。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体位调整,胎头位置终于下降了,伴随着“呱”的一声啼哭,宝宝成功出生,而且母子平安。产妇及家属激动地握住医护人员的手,连声道谢,共享这份新生的喜悦。

一面小小的锦旗,代表了患者及家属对我院专业技术和优质服务的肯定,承载着太多的感动和鼓励,作为产科医护人员,我们将继续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帮助每一位产妇顺利分娩,为每一位产妇及宝宝保驾护航。

妇幼健康科普

+

什么是“花生球”技术?

其实在产房里,还有很多分娩“利器”。两头圆中间细的花生球就是其中之一。

花生球针对第一产程及第二产程,尤其适用于持续性枕后位或者枕横位的产妇,帮助保持产妇臀部处于最佳位置并保持骨盆开放,有助于胎头旋转,胎儿下降,加速产程,降低剖宫产率。

助产士介绍,花生球夹在两腿之间,有利于打开骨盆。由于产妇宫缩疼痛,趴、坐、躺在瑜伽球上,可以避免躺在床上的不适感,舒缓疼痛,放松身心。通过产妇体位的变化,可以调整胎儿的位置,有利于胎头下降。而压腿的动作,同样可起到打开骨盆的作用。当做导乐球使用时可以承重两人,方便家人或者助产士帮忙按摩。也可以侧卧时骑跨在花生球上或者膝胸卧位跪伏于花生球上。

       我院产科是本院的重点专科,服务理念先进,技术精湛,服务细致,年分娩量一直稳居全市首位。科室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医务人员66人,其中副主任医师6人、主治医师14人,经验丰富的助产士20人。

我院产科是本市及辖区高危孕产妇管理中心及危重症产妇急救中心,承担着本市及辖区孕产妇管理、高危妊娠管理、危重症孕产妇的抢救以及基层助产机构产科质量指导工作,并与本院新生儿科(阳春市危重新生儿急救中心)密切合作,使高危儿出生时及时得到救治,提高了新生儿的复苏率,减少了并发症发生。

我院产科开展的特色项目有:高危门诊、助产士门诊、远程胎心监护、家属陪护助产、美国式自然分娩、无痛分娩、特需病房、盆底康复、乳房按摩催乳、新生儿游泳及抚触、中医康复治疗等,为孕产妇及新生儿提供全程无缝隙的优质服务。

咨询电话:

产科门诊:7662118

产房:7662178

产一区:7662203

产二区:7662379

特需病房:7662161

文:杨金兰、余颖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