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室专家>特色服务

远程胎监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阳春市妇幼保健院是一所以妇女儿童为服务对象的专科医院。近年来,我院不断发展专科优势,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更优质服务。我院引进远程胎儿中央监护系统,为广大孕妇带来了福音,将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的孕妇。

  专家指出,母亲对自己胎儿的了解是任何人所不能代替的,但目前孕妇在家中缺少自我监护的知识及方法,当发生胎儿异常,特别是宫内缺氧窒息时,如不能及时发现而延误治疗,就会产生严重后果,甚至导致胎儿死亡。为进一步倡导优生优育及提高人口素质,阳春市妇幼保健院配备远程胎儿中央监护系统,该系统可以让孕妇随时了解自己小宝宝的健康情况,为确保孕妇,特别是高危孕妇的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远程胎儿中央监护系统包括产科中央监护站和家庭胎儿监护仪两部分,产科中央监护站建立在医院产科中央监护中心,家庭胎儿监护仪则进入家庭,由孕妇随时配带,两者通过电话线连结。家庭胎儿监护仪可作为常规胎心仪,监听胎心音并显示胎心率;一旦胎心率超限或孕妇自感不适时,可用配备的专用电话机接通产科中央监护站,将胎心音和胎心率曲线传送到医院,以便医生及时诊断,指导处理。家庭胎儿监护仪小巧轻便,操作简单,它将传统的胎监技术带入了家庭,可以让孕妇在家中保持与医院的联系,及时进行远程胎心监护,既方便又安全,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孕妇的需要。

  家庭胎儿监护仪由该院产科门诊和围保门诊医生根据孕妇情况,向需要在家中进行多次胎心监护的孕妇推荐,一般适用于大于36周的孕妇和大于33周的高危孕妇。家庭胎儿监护仪由孕妇以租赁方式使用,并与医院签订租赁合同书。医院产科中央监护站24小时值班,随时保证与孕妇的联系,确保孕妇及胎儿的安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