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妇女健康

月经推迟很烦恼?快来对照一下,这背后可能有五大元凶!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月经,作为女性健康的晴雨表,能够暗示女性身体是否有疾病发生。每个月总有那么一些女性在为月经推迟而苦恼,那么月经推迟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 怀孕

如果是育龄期女性,且有正常的性生活,月经迟来首先要确认:是不是怀孕了。

这种时候,你可以先用验孕棒,排除一下怀孕的情况,也可以去医院做尿妊娠试验或B超来确认。

2. 精神压力和不良生活习惯

精神压力可能会让月经早来,也可能会让月经迟来。

好消息是,缓解压力、充足睡眠,规律饮食,戒烟戒酒,都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如果是因为这些原因导致的月经不调,只要改变生活习惯,一般很快就能重回规律。

3. 体重超重或者体重变化太快

如果月经迟迟不来,还要考虑你的体重是不是超重,或者最近有没有因为减肥、节食,体重减轻的速度太快了。

脂肪虽然是月经正常来潮的重要基础,但是脂肪过多反而可能成为身体的负担,让月经迟来。

4. 避孕药物影响

不少姐妹经常服用紧急避孕药,体外来源的高效孕激素往往能抑制卵巢功能,自然月经来得少,来得晚。

5. 疾病影响

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妇科疾病;糖尿病、慢性肝炎、肺结核、(卵巢、肾上腺)肿瘤、甲状腺功能减退等慢性疾病时,女性体内的内分泌功能也会受到干扰,造成的结果就是月经推迟。

特别提醒,月经推迟超过7天,一定要及时咨询专业医院的医生,千万不可为了催促“姨妈”到来,而盲目服用药物!(文章来源:39健康网)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