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妇女健康

【科普】慢性子宫内膜炎的临床症状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子宫内膜炎可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即使有很广泛的慢性附件炎症,子宫内膜可能仍然完全正常。主要由于宫腔有良好的引流条件及周期性内膜剥脱,使炎症极少机会长期停留于子宫内膜,但如急性期治疗不彻底,或经常存在感染源,则可反复发作。慢性子宫内膜炎是导致流产的最常见原因,约90%流产与妇科炎症有关。

 导致子宫内膜炎的原因是:

 1.基底层炎症子宫内膜虽有周期性剥脱,但其基底层并不随之剥脱,一旦基底层有慢性炎症即可长期感染内膜的功能层,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

 2.病菌感染绝经期后的妇女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的显著低落,子宫内膜与阴道黏膜均变得菲薄,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导致炎症的发生。在临床上老年性子宫内膜炎与阴道炎往往并存。

 3.胎盘残留等分娩或流产后有少量胎盘残留,或胎盘附着部的复旧不全,常是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的原因。

 4.外来因素宫内避孕器可以引起慢性子宫内膜炎。

 5.子宫因素子宫黏膜下肌瘤、黏膜息肉也可能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严重的子宫颈炎也可以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

 6.长期存在的输卵管卵巢炎可以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

 7.无明显诱因的慢性子宫内膜炎也可能存在。病原体多来自阴道内的菌丛。

 子宫内膜炎床症状:

 1.盆腔区域疼痛:在月经间歇期间出现下腹部坠胀痛及腰骶部酸痛。

 2.白带增多:因内膜腺体分泌增加所致。一般为稀薄水样,淡黄色,有时为血性白带。老年性子宫内膜炎呈脓性白带,并常含少量血液。当子宫积脓时分泌物呈脓性伴臭味。

 3.月经过多:经期规则而经血量倍增,流血期显著延长。不规则出血较少见。

 4.痛经:多见于未产妇女,但严重痛经者少见,可能由于内膜过度增厚,阻碍组织正常退变坏死,刺激子宫过度痉挛性收缩所致。

 5.体征轻度炎症时,双合诊可无异常发现。当子宫积脓时,查子宫呈球形增大,柔软并压痛,窥阴器检查可见宫颈排出血性脓液,奇臭。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