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妇女健康

为什么孕期会有糖尿病?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孕期引起糖尿病的六大因素:

 实际生活中,很多孕妇都会得糖尿病。糖尿病是因为胰岛素分泌障碍或胰岛素无法作用所导致的、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孕期糖尿病的成因是什么,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孕妇为什么会得糖尿病?

 第一个因素:肥胖

 肥胖是糖尿病的最大致病因素!

 肥胖是糖尿病的最大致病因素。平时的生活中肥胖都会导致许多严重疾病的发生,对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而如果孕前体重超重,孕期体重也处于长期超重状态,那孕妈就要注意,患糖尿病的几率会明显增高。

 第二个:年龄

 高龄孕产妇,特别是年龄处于40岁及以上的怀孕女性患糖尿病的概率比20到30岁的女性大的多。

 第三个:糖尿病家族史

 有糖尿病家史的人更要注意孕期血糖的变化,因糖尿病家史使她患糖尿病的几率比无糖尿病家史者的概率高出很多。

 第四个:种族

 亚洲黄种人女性的患病率远远高于其他种族的女性,这种情况除了因为种族遗传因素外,还与地域的饮食习惯等相关。

 第五个:膳食失当

 孕期里孕妇如果无节制的进食,会对胰岛带来巨大的压力,接着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量,造成体内代谢紊乱,胰岛素分泌失常体内的血糖就不能得到相应的调节,糖尿病就会找上门。孕期忌饮食无节制,吃太多甜食,有些孕妈认为吃水果补充维生素,大量食用,殊不知这也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

 第六个:缺乏运动

 医生经过对比发现,坚持在孕期运动的女性发生糖尿病的概率比不做运动的女性要低得多。孕妇由于怀孕肚子增大,造成行动不方便,很多孕妇便懒得运动,其实,运动不仅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更是帮助生产的好方法。

 以上六个原因中,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最主要原因,对于肥胖的孕妇来说,采取有效的手段减肥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这样既可以预防又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