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健康园地>儿童健康

包皮大作战ᅵ麻麻,我的“鸡鸡”有点痒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点击数: 字号:

又是一年暑假季,宝爸宝妈忧心“包皮过长”咨询再次多了起来。包皮过长究竟是啥回事呢?

包皮就是包在龟头处的双层皮肤。

正常的包皮是龟头完全外露,包皮没有包裹住阴茎头。

包皮完全包裹住了阴茎头,需要借助外力外翻包皮后方可完整显露阴茎头。

包皮较为严实的包裹了阴茎头,即便使用外力也无法显露阴茎头及尿道口。

包皮过长、包茎的危害

所有小男孩都有包皮,出生后受激素改变的影响,阴茎发育快于包皮,包皮向后逐渐退缩,随着青春发育,阴茎体积增大,阴茎头与尿道口暴露在包皮之外。

但包茎往往限制阴茎发育,而且包茎或包皮过长的冠状沟处、包皮堆积的皱褶处容易积存大量细菌,繁殖后引起包皮红肿、瘙痒、异味,以至于出现尿频、尿急、尿痛,最后成为未来夫妻生活的“见面礼”(细菌),危害夫妻双方的生殖健康。

什么情况需要进行包皮手术

1. 包茎。

2. 反复发作的包皮龟头炎、瘙痒。

3. 小儿反复出现尿频、尿急、尿痛。

4. 包皮垢及异味较明显,又不能坚持清洗。

5. 青春期前的包皮过长。

割包皮的最佳时机


对于多数孩子,建议在5-7岁这个时间段选择手术比较合适。

这是因为孩子在3岁以前多为生理性包茎期,在此期间,作为父母可适当给孩子翻洗包皮,防止感染及包皮粘连;此外,孩子7岁前处于一个记忆模糊阶段,对手术缺乏痛苦的记忆,而且可以让孩子在术后与同学相处的过程中更加自信。

哪些小朋友不能做包皮手术

很多家长带着小孩过来就诊,要求做包皮手术。医生在检查时经常发现患有尿道下裂、尿道口囊肿、隐匿性阴茎、阴茎下弯畸形等的病例,这些就不是单做包皮手术的了。

包皮手术预约流程

1.挂号(儿科综合大楼一楼现场挂号,公众号预约挂号,电话预约挂号)后移步到儿科综合大楼三楼外科门诊2诊室,由外科门诊医生检查,有手术指征的,医生开具手术前检查。

2.患儿家属取到检查结果后,交给外科门诊医生,确认无手术禁忌症的,医生开具手术费用及药物。

3.患儿家属缴交手术费用及取得药物后,移步到儿科综合大楼三楼外科门诊2诊室,将发票及药物交给前台护士,护士将患儿的资料及联系方式登记在门诊手术预约本上,并安排手术时间。

4.患儿家属按预约时间按时带患儿到达儿科综合大楼三楼外科门诊2诊室,并告知前台护士,护士将会为患儿做好手术前准备。

包皮手术后的注意情况

(一)患儿术后会出现疼痛,可按医嘱外用止痛药物,关心和安慰患儿,消除患儿的恐惧心理。可采用分散注意力:如引导患儿看动画片、听音乐等。

(二)患儿术后需避免剧烈运动、骑跨运动或碰撞会阴部,以减轻阴茎水肿及出血。

(三)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

(四)术后穿宽松的裤子,避免久坐久站,防止阴茎肿胀或出血。

(五)若包皮术口局部出现红肿、有黄色分泌物等情况,是正常现象,不用紧张,可以使用抗菌喷剂外喷术区。

(六)术后需要多喝水,避免排尿尿液刺激导致术口疼痛。

(七)包皮套脱落后应回医院复诊。


如果您发现孩子存在这方面的异常,请及时来院就诊治疗我院小儿外科每年开展小儿包皮微创手术数百例,使用表面麻醉,减少患儿打针恐惧,赢得同行专家们的首肯和广大患者的普遍赞誉。

科室咨询电话:

0662-7881706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